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宣城、阜阳两地分别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促进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安徽宣城、阜阳两地分别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0月15日上午,宣城市广德市开展2021年度第四次“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集中行动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音像店、小家电销售维修点、打字复印社、网吧、印刷厂、学校周边文具用品店等重点经营单位场所开展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8家。此外,检查组对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各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部分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10月25日至26日,阜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本次行动重点检查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零售批发市场、中小学校园周边、车站等关键区位。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印刷企业是否规范建立“五项”制度、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校园周边经营单位是否销售有害“口袋书”及含有恐怖暴力、伪科学等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是否存在游商摊点销售非法出版物。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32家,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