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对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进行暗访检查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2021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任务落实,10月25日至27日,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抽调人员成立检查组对西宁市及其部分区县网络及市场文化环境进行了暗访检查。

检查组采取随机暗访抽查的方式,先后对西宁市区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15处点位,对湟中区、湟源县、大通县等地区的批发市场、商城地摊、旅游景点周边、物流企业等8家点位进行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县(区)网络监管不严,存在非法有害信息,出版物市场仍然存在进货台账不全、个别文具店涉嫌无证经营销售图书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制发案件线索转办单,协调相关市、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限期整改。省委网信办积极配合暗访检查,突出排查网上涉风险隐患的重点网站、平台及网络应用,对网上不良信息进行专项整治,清理有害信息754余条。取消网站备案2家,色情网站1家。协调有关平台依据用户账户协议关停违规账号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