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福建:深入开展闽赣边界地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推动闽赣边界区域内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联防联控联治,深化“扫黄打非”互助、互学、互训、互查,根据福建省、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福建省龙岩市与江西省赣州市于10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南平市与江西省上饶市于10月25日至26日、福建省三明市与江西省抚州市于10月27日至29日持续联合开展闽赣边界地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福建省龙岩市与江西省赣州市:此次专项行动以江西省赣州瑞金市作为检查区域,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主要对书店、邮政寄递点、印刷企业、景区周边等点位开展清查,重点整治非法出版物、码书码报以及制售码书码报的“黑窝点”“黑摊位”。在这次清查整治中,共抽查书店1家,邮政寄递点1个、印刷企业1家、景区1家,没有发现销售侵权盗版、淫秽低俗出版物、违规寄递及违规承印内资、向社会公众赠送非法出版物、组织非法宗教宣传等行为。

福建省南平市与江西省上饶市:主要对婺源县书店、印刷企业、景区周边等点位开展清查,共检查书店1家、印刷企业1家、景区1家,重点整治销售侵权盗版、淫秽低俗出版物、违规承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向社会公众赠送非法出版物、组织非法宗教宣传、网络传播涉黄涉非有害信息等行为。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当地“扫黄打非”市场情况总体健康有序,没有发现存在非法出版的情况,但存在个别书店不能及时提供部分出版物进货清单的现象。

福建省三明市与江西省抚州市:以三明市4个县市为检查区域,共检查了书店3家,印刷厂1家,宾馆饭店1家,繁华街区、学校周边2处,快递点位1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1处,重点检查各点位是否存在销售、寄递、传播侵权盗版、淫秽低俗等非法出版物;违规承印内部资料性出版物、非法承印非法出版物等行为。检查中参观了将乐县常口村与永安市燕西街道两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从检查的结果来看,三明市“扫黄打非”市场情况总体健康有序,没有发现存在销售、传播、印刷非法出版物的情况。

检查中,双方就如何开展赣闽边界地区“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案件查办、信息互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更好的落细落实交换了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