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福建:闽浙边界地区首次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闽浙边界区域文化安全和出版物市场稳定,在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 ,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闽浙边界区域“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于2021年10月29日在温州市泰顺县启动,两地“扫黄打非”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交叉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书店、KTV、影剧院和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8家。此次行动为闽浙边界地区首次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

执法行动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两地交界地区的KTV、网吧、印刷厂、书店、电影院等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认真督查,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法违规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内容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存在打字复印店违规复印及销售非法出版物等现象,同时督促这些文化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地边界区域文化市场总体规范有序,落实管理制度扎实到位,未发现相关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两地执法人员还就如何加强联防协作、案件办理、人员培训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