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开展中秋节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中秋节前,海南省各市县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意识形态和出版物市场稳定安全。

自2021年9月10日以来,全省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贯彻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中秋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调文化、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于9月18日前部署开展一次出版物市场清查,采取定期巡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拉网式排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出版物批发和零售网点、电脑软件经营场所等进行反复清查。加大对农贸市场、书报刊亭、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坚决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经营商家,确保市场健康有序。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带领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应急管理局、“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就国庆期间文化市场和旅游景点进行了督查检查;文昌市对辖区内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快递物流行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海口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铁路运输渠道出版物携带检查力度,重点加大车站、码头进行督查;昌江县重点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视频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定安县开展了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留盲区“三个不留”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中秋节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海南省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69人次,执法车辆59台次,检查经营单位367家次,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