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西:贵港市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贵港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净网2021”“护苗2021”等专项行动,联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教育等多部门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7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132家次,发现1家书店涉嫌发行非法出版物并立案调查,对存在轻微问题的6家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警告教育。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经营行为、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有序;严厉打击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教材、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迷信等有害非法出版物,同时,全面清理网上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创造健康积极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开学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