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海南州加大出版物市场整治力度
2017-06-19   浏览次数: 次    [ ]


海南州近期针对州所在地出版物市场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认真进行整改,使出版物市场有了明显改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得到好转。

一是组织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人员对州府所在地共和县出版物市场进行拉网式的检查,集中力量对存在问题的门店、销售点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4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800余册(盘),对两家违规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对15家出版物经营店责令限期整改,并签订承诺书。

二是坚持以堵源头、挖窝点、严查案为抓手,突出重点,持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经营非法出版物活动,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联合巡查与信息通报制度。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定期组织联合检查、集中巡查,保证每月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四是加强社会监督,积极发挥州内“12318”统一举报电话的作用,不断完善由人大、政协、教育、文化、工商和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组成的文化市场义务监督队伍,组织开展主题宣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各族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在全州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