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及早动手 研究部署2015年“扫黄打非”工作
2014-12-21   浏览次数: 次    [ ]


云南省扫黄打非坚持早筹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组织各成员单位、各州市认真落实10月份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搞好年度总结和表彰工作,科学研究部署明年扫黄打非任务,为2015年工作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黄打非领导小组10月中旬召开工作会议,对今年前10个月的工作进行初步总结,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强调在持续抓好三个专项行动和重点工程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扫黄打非办公室11月中旬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各成员单位结合搞好2014年表彰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总结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统一安排,全面梳理总结年度工作,认真研究筹划明年工作。各地州(市)积极行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确保年度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抓好今年工作总结,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玉溪市结合开展扫黄打非”“六个一进基层活动,着力在健全基层组织机构,完善县、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工作制度上下功夫,规范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机制。曲靖市召开扫黄打非办公室会议暨联络员会议,组织先进单位就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示范交流发言,针对五个不相适应的问题,明确了抓工作统筹、抓动态管理、抓业务培训、抓教育防范、抓督导落实的五抓措施。省公安机关深入查找扫黄打非肓区死角,明确了强化刑事打击、严肃履职问责、健全完善扫黄打非长效管理机制和推进物流寄递实名制等重点举措。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制定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创新监管形式手段等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