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南:组织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骨干培训
2014-12-10   浏览次数: 次    [ ]


122—4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开封市举办了扫黄打非工作骨干培训班。这次培训以强化网上扫黄打非斗争为重点,旨在帮助一线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网络犯罪的特点规律,掌握网络行政执法的方法要领,提升网络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办能力,不断增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推动全省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

培训前,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版权局副局长来有功作了培训动员,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当前扫黄打非斗争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认清扫黄打非部门肩负的重大责任,并要求参训人员以积极的姿态搞好学习,强化素质,不断提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能力水平。此次培训围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网络扫黄打非行政法规及应用、网络案例剖析与网络文化执法、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网络案件查办方法要领等课题进行了系统的授课辅导并实地考察了开封杞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观念得到了更新,视野得到了开阔,能力得到了提高。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积极研究探索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扎实的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纯净有序的网络空间和文化环境。

全省各个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科(股)长、市场执法支(大)队长及部分县(市、区)扫黄打非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