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到沧州市督导检查工作
2014-12-10   浏览次数: 次    [ ]


112628日,由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带队的工作督导检查组,赴沧州市及河间市、青县,对当地的2014扫黄打非工作及五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沧州市文化市场,沧州日报印刷厂、沧州吉田彩色制版印刷制品有限公司、河间市的华新印业有限公司等印刷企业进行了检查,并分别在沧州市和河间县召开了扫黄打非汇报调研会。

会上督导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沧州市的扫黄打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通过经常性地召开联席会议等机制,协调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开展工作;注重制度建设,特别是工作报告制度、信息沟通制度、市场监管制度、纪律约束制度、责任分工制度等,以制度促进扫黄打非工作;把办案工作作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主要抓手;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

在河间的调研会上督导检查组针对县级扫黄打非工作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把监管和发展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企业;二是把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把正面教育和打击惩处结合起来,起到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四是把日常管理和集中行动结合起来,坚持经常性的市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