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黄南州加大监管力度 “扫黄打非”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2014-08-2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黄南州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结合地区实际,采取培训观摩、开展法制宣传等措施,不断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出实招,见实效,工作亮点突出。

一是组织培训观摩。扫黄打非办公室举办了全州文化执法系统文化执法文书立卷归档管理培训班,并组织州、县文化市场执法和扫黄打非部门负责人赴循化县就执法系统执法文书立卷、归档管理、案卷制作和建档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文化执法系统执法文书立卷归档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法制宣传。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法制、廉政、守法为主题,在热贡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制作展板11块,悬挂横幅6条,设立咨询处,发放《著作权法知识问答》、《保护知识产权,贯彻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法律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召开全州清理整顿出版物市场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各县、各成员部门全面清理文化经营场所,加大出版物市场稽查力度,建立健全台账管理,严格审批文化经营场所,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开展。

四是加强出版物市场检查。各县扫黄打非部门根据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部署,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清除不法游商。尖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同公安部门在县内查处一起游商摊贩私自兜售非法音像制品案件现场收缴非法音像制品76张。    

五是加大督查力度。同仁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与工商、公安、城管、宣传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市场开展集中清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