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贵州: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出版物市场平稳健康有序
2013-03-1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贵州省第二十六次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省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省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繁荣健康,124日至34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紧密联系本地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为平台,以扫黄打非管理台账所列的监管对象和出版物市场监管备选重点点位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巡查、暗访行动,既有效净化了出版物市场环境、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种非法出版活动,又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贵阳市: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重点对中华路、遵义路、火车站、沙冲路、油榨街等重点路段和地域实施不间断的巡查,共检查音像制品销售店8家,依法取缔了销售非法音像制品摊点2家,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137张,淫秽光碟25张。

安顺市:安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以对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进行年度核验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加大了对出版物市场的检查频率,年度核验期间,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5家、印刷企业15家。同时,抽调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一是对所属各县()出版物市场开展督促检查。二是对举报案件进行核查。

黔南州:黔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公安、城管、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工商等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检查音像店44家次、书店168家次、集贸市场38场次、车站码头19个次、城乡结合部14个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856件,取缔游商摊点51个。

黔东南州:黔东南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切实抓好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集中打击出版物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突击检查相结合原则,强化对出版物市场的日常监管。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07人次,取缔游商摊点31个,重点检查印刷复制、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场所。加大对出版物销售场所和批发、零售单位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从严查处制售盗版音像制品行为,加大对城郊结合部及农村乡镇等重点部位赶集天的巡查检查。

铜仁市:为营造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环境,125日,铜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向各区(县)下发了《关于强化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出版物市场实行不间断的执法检查,确保此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截止34日,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会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成员单位,开展大小执法检查38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85家次,15个游商地摊重点监控地段,取缔经营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42个,收缴非法出版物5180件。21日至4日,铜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铜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碧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碧江城区出版物市场、非法经营图书的2元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依法取缔地摊5个,收缴盗版音像制品680余盘,非法报刊1040份,盗版教辅2180册。

毕节市:为确保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由毕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对辖区出版物市场进行了全方位、不间断的执法检查、暗访巡查,取得了明显工作实效。一是按照 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大对全市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二是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和监管。三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协调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组织足够的力量,实行全市联动执法检查,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带班责任人,确保电话和信息的畅通。

六盘水市:为营造安定祥和社会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所属各县、特区、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强化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工作,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38台(次),执法人员182人(次),对中心城区、县城所在地、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人口密集闹市区和部分乡镇的印刷企业、书报刊经营户、音像店、打字复印店、游商地摊等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期间共查缴侵权盗版非法音像制品1200件,取缔游商摊点19个,收缴盗版教辅3390册,非法宣传资料570份,有效的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黔西南州:期间,黔西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了对本辖区内的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实行值班制。二是加强出版物市场检查。全州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都制定了相应的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执法方案,并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46户;收缴非法图书4372件,非法音像制品3603件,取缔游商地摊37个。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各县(市)值班人员的联络,了解相关情况,随时掌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