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张建春出席并致辞
2021-10-18   浏览次数: 次    [ ]


10月16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并致辞。

张建春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新中国第一部著作权法实施三十周年,也是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实施的第一年。本届版博会是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加强版权工作、促进版权贸易、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办本届版博会,既是对我国第一部著作权法生效实施30周年的纪念,也是在新时代贯彻实施新著作权法、推进我国版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办好本届版博会对于进一步完善版权展会交易体系、加快版权产业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建春强调,要以本届版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做好版权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总结宝贵经验,把握新时代版权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加强版权保护,为庆祝建党百年持续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版权保障。

开幕式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举行了“2020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攀登者》等6部作品获作品奖,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等5家单位获得推广运用奖,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第五合议庭等5家单位获得保护奖,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等4家单位获得管理奖。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北京办事处主任刘华等出席开幕式。


作者:赖名芳 孙海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