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江西破获一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夫妻共同“黄播”牵出大案,涉全国200余家直播平台
2018-07-25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多地扫黄打非部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成功侦办一批网络直播的大案要案。如,江西鹰潭破获3.16”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含一对“夫妻”在内的犯罪嫌疑人5名,查清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组织淫秽表演的网络直播平台200余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据介绍,该案近年来“扫黄打非”部门查办的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黄贩黄案件中,涉案金额不算大,但涉案链条长、环节多、案情典型具有一定代表性

今年3月,鹰潭市公安机关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发现鹰潭籍网民胡某香、胡某锋夫妇在“射手”、“LT”、“苏荷”等多个手机直播网站进行淫秽表演。经查,自201711月起,胡某香通过加入多个直播家族,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直播淫秽表演,每日获利约2000元。

进一步侦查发现,胡某香所在的ZX播家族族长董某,自201711月开始,为多个淫秽直播平台做推广,并为平台提供主播,4个月共计获利12万余元。其与前妻张某共同管理运作主播家族,同时张某也是淫秽女主播身份。董某负责的ZX家族上级管理人何某涛2017年进入淫秽直播行业,成为多家淫秽直播平台的广告代理兼直播平台运营经纪人,负责替平台招募家族挂靠推广直播平台。

目前,公安机关现已基本掌握淫秽直播平台犯罪团伙体系架构,发现淫秽直播平台社交220个、直播家族主播群180个、直播平台推广群78个、淫秽视频福利群150江西省“扫黄打非”部门将进一步深挖扩线打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手机APP淫秽直播平台观看门槛低、传播面广引诱大量未成年人观看,社会危害性极大。“净网2018”专项行动将对其开展重点整治,坚决取缔地下网络直播平台,从严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平台和违法直播聚合软件。

据悉,目前,公安、工信、网信、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网络直播行业进行集中整治,严格监管,持续发力净化网络空间。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8725作者:史竞男 袁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