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打虎灭狼,坚决查处网络直播涉黄案件
湖南成功侦破“狼友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7-09-30   浏览次数: 次    [ ]


在今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中,各地“扫黄打非”部门除查办一大批行政案件外,立案查处十多起直播平台“涉黄”刑事案件,一些案件查办相继取得突破。

7月份浙江绍兴成功查处“老虎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后,近期,湖南省岳阳市“扫黄打非”部门成功侦破“狼友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捣毁“狼友直播、娱乐直播、梦幻直播、逆境直播”非法直播平台4抓获网站运营、平台开发、主播经纪组织、社交推广“黄”主播等主要涉案人12包括位列“狼友”直播排行榜单女主播前三名“张文文、蒲枚、张明明”以及直播“车震”在东北地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水仙二嫂”查获手机、电脑、银行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20174月至712日,以王某某、蒲某等为首的犯罪团伙以牟利为目的研发运营“狼友直播”APP,不断更换APP马甲躲避监管,平台上女主播向公众提供淫秽表演。该团伙利用网站、社交平台、云存储等大量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截至案发,“狼友”直播注册用户数量约17万人,网络女主播家族经纪组织2个、涉案女主播1000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该团伙获取注册用户付费观看淫秽表演非法利益每月50万元以上,网络传播淫秽表演视频文件超20万个。

该案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接到有关线索后,岳阳市文化执法与公安技侦、治安、网安等部门成立专案组,深挖彻查,历经3个来月,辗转湖南、广东、云南、黑龙江、四川、山东等610余地市抓获全部12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犯罪团伙上下游分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