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吴尚之赴河南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要求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2017-07-07   浏览次数: 次    [ ]


7月4日至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带队到河南调研“扫黄打非”工作。其间,调研了郑州市天畅物流中心、云书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和焦作市温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情况与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等就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郑州召开了有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及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及建议,提出工作要求。

吴尚之对河南省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领导多次对“扫黄打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分管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履职,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部署及时,重点明确,案件查办力度持续加大。“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明显。

吴尚之强调,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河南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扫黄打非”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从四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着力深化细化工作任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明确整治重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二是进一步开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要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提高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认识,健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加大网络案件查办力度。三是进一步深挖彻查大案要案。要以“打”开路,强化案件线索的发现及核处,加大案件深挖扩线,查办有震慑力的大案要案。四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强化综合、协调、指导、督办等职能,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强化工作合力。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