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多地启动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
“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广东首讲
2017-03-31   浏览次数: 次    [ ]


330日,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在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举行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应邀出席了仪式。仪式前,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专程向这所小学赠送书籍。仪式上,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白洁宣读了《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阳光清新、文明干净的家校文化环境。两家出版单位向师生捐赠了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杂志。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介绍,为深入推进护苗行动,活动之前,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团省委已经制定并印发了《广东省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实施方案》,将组织全省各地积极策划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仪式之后,腾讯公司专业讲师在该校向学生们讲了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教育第一课《互联网不得不说的秘密——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将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等网络风险点和孩子们进行了分享互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年部署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来,省(区、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安排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近期安徽省淮南等地组织执法部门对偏远农村学校开展了教材教辅专项整治;重庆市南川、北川等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2017”春季专项检查;浙江丽水等地扫黄打非部门广泛落实校园周边执法检查,查缴含有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书刊游戏软件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同时,广东、浙江、安徽甘肃等多地还“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法律咨询、亲子阅读、推介优秀少儿出版物普法绘画发起倡议等方式,倡导学校家长和青少年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介绍,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是扫黄打非”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的目的所在。现在孩子们触网早、上网机会很多,孩子们学会如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已经越来越重要,家长和老师们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为此,“护苗2017”专项行动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腾讯公司,专门设计研发了儿童网络安全课程,今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中各地推广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广东这次课在全国是首讲,以后还要到其他省其他学校去讲。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安全上网知识懂得正确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