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吴尚之:加强谋划持续发力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16-11-04   浏览次数: 次    [ ]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114日讯 1030日至3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带队到广东调研今年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其间,与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等就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1031日上午,召开了有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分成员单位及广州市、深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尚之对广东省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有关领导多次对扫黄打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着力推进。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狠抓案件查办、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专项行动,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重要成效。

吴尚之强调,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为艰巨。广东要结合自身特点,从以下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好工作。一是着力抓好首要任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巩固网上扫黄打非主阵地,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着力加强重点环节管控,严把进境、寄运、印刷、市场等关键环节,确保措施到位,见到实效。三是着力强化案事件查办处置,牢牢把住案事件查办处置这个重要抓手,突出综合施策,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提升联防协作能力,切实担负起有关工程牵头省份职能,积极支持其他成员省份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工程内部运行机制,推动工程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五是着力谋划2017年工作,提前制定扫黄打非工作预案,及时部署各专项行动,坚决清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清理各类网上有害信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副司长杨梦东,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白洁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