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在新疆召开
2016-08-15   浏览次数: 次    [ ]


811日,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闫国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自2009天山工程建立以来,各协作省份、各成员部门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涉疆工作部署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涉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固边2016”专项行动有关任务要求,深化了扫黄打非·天山工程联防协作机制建设。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建立以来,在协作省份、成员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案件查办协同有力,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机制建设日趋完善,协作成效逐步显现。

会议强调,当前涉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整体布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着力把握规律,狠抓工作落实。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对传统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的管理,坚决防止危害新疆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涉疆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及宣传品的制作传播。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海关、边检等部门要加大对入境进口出版物的监管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地区的监管治理,把整治三非去极端化工作落在实处。四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在全国扫黄打非一盘棋的大格局下,继续发挥天山工程牵头省份主动性、调动成员省份积极性,不断细化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针对当前天山工程建设运行中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形成联防联控联打的整体效应;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市场巡查,加大网络管理,突出案件查办,形成对制售传播涉疆非法和违禁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夯实基础工作,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扫黄打非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法律知识和工作能力。

座谈会上,天山工程成员省份、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天山工程成员省份联合签署了《扫黄打非·天山工程联防协作协议》。

新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地州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有关出版单位、新华书店、印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赖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