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2016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07-28   浏览次数: 次    [ ]


719日上午,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尚之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报告。他要求,全国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刻认识当前扫黄打非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抓住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扫黄打非工作要求,通过系统规范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扫黄打非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近几年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规范化、科学化建设高素质扫黄打非队伍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持续开展了全国性的业务工作集中培训。培训对象既有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也有来自各地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宣传和新闻出版广电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目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做出培训计划,即通过4年一个周期将全国地市以上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轮训一遍。今年培训班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履职尽责这一主题,从扫黄打非法律适用、案件查办以及网上扫黄打非等几方面为学员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并邀请国家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江苏、山东、浙江、湖北等省案件查办执法人员进行授课。

吴尚之在动员报告中肯定了今年以来扫黄打非战线取得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扫黄打非的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举措。他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净网护苗秋风等五大专项行动及五大联防协作工程框架内,针对网上网下具体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在互联网扫黄打非主战场等重点领域,要组织实施好网上扫黄打非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联系会商、部门信息共享、应急处置、案件协查、督查约束等机制。要在入境进口、销售印制、运输寄递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管手段与措施,完善举报受理、监管查处机制,实施案件线索追查与责任倒查。他强调,扫黄打非工作既要突出的职能,也要加强扫黄打非基础保障。一是要继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既要在部署上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又要在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加强联防协作工程建设,切实形成有效的日常监管网络和快速反应机制。三是加强扫黄打非绩效考核。四是不断提高扫黄打非法制化工作水平。
就如何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吴尚之在讲话中从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政治优势、凝聚部门力量、强化责任落实、敢于善于亮剑、建设高素质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薛松岩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180余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地市级以上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同志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