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严厉整治
网络直播平台涉“黄”问题
2016-03-30   浏览次数: 次    [ ]


针对近期网络直播类平台出现的涉低俗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查处,严厉打击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一步清朗网上空间。
  前期工作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部署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了斗鱼直播造人等涉嫌传播淫秽视频事件中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各大直播平台加大监测力度,督促各地严肃处理违规直播平台,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的法律责任,对情节严重的直播平台,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关闭。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在净网2016行动中,将开展对网络直播平台的专项整治工作。对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上传有害信息者,坚决落地查人;对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平台上制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坚决依法打击。通过对违法主体的责任追究,特别是刑事责任的追究,督促网络直播平台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有力震慑网上涉违法犯罪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扫黄打非工作,一旦发现涉违法行为,立即通过全国扫黄打非办公 室举报中心电话12390或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微信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