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曝 光 台
曝 光 台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召开维权工作座谈会
2011-09-29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维权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联盟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杨松涛同志,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法务部总经理吴勤,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松滨,以及来自高教、人教、人卫、法律、外研、中少、机械工业、中青、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电子工业、建筑工业等12家成员单位的20余名代表和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联盟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杨松涛主持。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松滨同志代表黑龙江省讲话,介绍了黑龙江省出版业发展的现状、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机构的设置以及黑龙江省打盗维权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当前打盗维权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深化打盗维权工作的意义,表示黑龙江省将与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成员单位一道,致力于打盗维权工作,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推广著作权法、保护权利人利益、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打盗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还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的进展情况,尤其是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的总体部署,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集中专项行动,组织专项整治、查办大案要案、加强日常监管,在封堵查缴非法出版物、打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信息、打击侵权盗版活动,完善扫黄打非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探讨了加强与联盟各有关单位的合作、联合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等问题。
联盟秘书长吴勤同志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联盟情况,希望通过座谈,双方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更好地共同开展打盗维权工作。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同志介绍了市扫黄打非和新闻出版、版权执法等工作情况。
参加会议的10多名会议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出版社的情况,以及当前打盗维权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表示要紧紧地依靠各级、各地行政管理、执法部门,建立密切配合的机制,有效地做好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