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西:省“扫黄打非”办重拳打击盗版教辅读物
2007-12-29   浏览次数: 次    [ ]


在今年“扫黄打非”任务重,专项行动不放松的基础上,省“扫黄打非”办坚持打击盗版教辅读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今年9月中小学校开学以来,省“扫黄打非”办连续出击,查处几起严重的盗版教辅案。
9月6日,省“扫黄打非”办协调晋城市“扫黄打非”办、晋城市“扫黄打非”稽查队,对晋城市大华市场腾飞书店二楼库房进行突击检查,一举查获盗版幼儿教材多元智能开放课程300套,共计1200余册。晋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已对该书店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
9月26日,省“扫黄打非”办和太原市“扫黄打非”办联合行动,在太原市桃园四巷奥斯美美语培训学校当场查缴盗版《牛津英语lot’ go》3000余套,磁带50箱(每箱约50盘)。次日,在太原市少年宫院内的正枫美语培训学校,现场收缴盗版《牛津英语lot’ go》1000余套,磁带10箱;在培声美语培训学校,查获盗版《牛津英语lot’ go》100余套。
10月23日,省“扫黄打非”协调吕梁市“扫黄打非”办、交城县文化市场站联合对交城县第六中学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学校初中八年级使用山西教育出版社《学习目标与检测》生物、地理均为盗版,共计790册。并于次日由新华书店把正版的《学习目标与检测》全部发放给学生。
11月2日,省“扫黄打非”办协调晋城市“扫黄打非”办、晋城市“扫黄打非”稽查队对晋城市白云幼儿园、新星幼儿园、银河幼儿园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几所幼儿园均使用盗版幼儿教材多元智能开放课程。经多方落实取证,这批盗版幼儿教材均系不法分子贾某从河南书商处订购1600套。晋城市“扫黄打非”办和二十一世纪图书公司、农业出版社正在做正版换盗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