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浙江:宁波市秋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见成效
2006-09-22   浏览次数: 次    [ ]


秋季开学前后,宁波市各级出版物市场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了对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印刷企业印制教材及教辅读物的情况,依法查处编印、储运、销售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行为。近期连续查获了两起违法经营教材教辅案件,查处各类考试专用教材教辅读物近4000册。
9月4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接群众举报,海曙区菱池街一不足五平米的临时店面房内在销售英语、法律、行政管理、财经、医药等各种专业的自学考试教材及教辅读物,新的旧的,大的小的,品类多达上百种。当执法人员要求查验书店的相关营业证照时,该“书店”的负责人竟变得“吱吱唔唔”起来。经过核查,原来该“书店”是一家未经批准擅自营业的“黑店”。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随即对该“书店”进行了查处,并依法查扣图书近2000册。
9月7日下午,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再一次接群众举报,对海曙区菱池街的一家专营自学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职称考试等教材教辅的书店开展突击检查,查明该书店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事实后,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扣各类图书1600余册。目前,有关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同时,宁波市局也进一步完善了举报受理工作制度,使广大群众能积极参与到此次的秋季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中来,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