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四川:重拳打击批销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活动
2006-09-13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省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国家版权局《关于在“反盗版百日行动”中加大对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打击力度的通知》精神,在全省及时部署安排的同时,切实抓好“反盗版百日行动”中对制售、集中购买使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期查获多起案件,收缴盗版教材教辅读物6.7万余册,有力地震慑了不法经营者。
——8月28日上午,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接到“一书商将从成都贩卖一批盗版幼儿教材到德阳市某幼儿园”的群众举报后,立即赶赴德阳市进行调查处理。德阳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由副局长黄伟国志负责,抽调“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科和稽查支队同志会同省稽查总队一道查处。执法人员通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守侯,于当晚20时35分,将正在进行盗版教材交易的不法分子逮个正着,查扣涉嫌盗版幼儿教材12个品种、共计7000余册,同时还挡获了涉嫌违法活动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及部分帐单等。
——8月30日,泸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区、县文化、新闻出版、公安、工商、教育、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市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集中整治,查缴盗版教材教辅读物3200余册。
——9月5日,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派员对目标进行跟踪暗访和严密监控。目标锁定后,立即会同成都市公安局执法人员联手行动,一举捣毁了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王贾村八社×号的一居民出租房内的盗版图书批销窝点,共查获涉嫌盗版的中学教辅和幼儿教材5.7万余册。
由于当时嫌疑人已逃离现场,但从房内残留的销售记录看,该窝点于今年八月以来,已向成都市内的部分幼儿园销售了几万册,销售折扣一般是码洋的3.7折左右。经询问房主得知,是成都金堂籍无业人员陈某租用的此房,他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相关证照,当他联系到买书的单位或个人后,一般是用摩托车去送书上门。
此案是四川省今年查获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数量较多的又一起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