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四川:新闻出版部门查获盗版教辅读物七万余册
2006-05-24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0日,四川新闻出版局查获了位于成都市近郊的两个盗版教辅读物窝点,查获假冒四川教育出版社、四川少儿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学生2006年《暑假作业》7.1万余册,封面0.6万余张,涉案码洋近40万元。
5月20日早晨,四川新闻出版局版权处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两个不法书商利用行政部门双休日时机,委托成都市近郊两家印刷厂正在装订数万册盗版图书,赶在周日装订完毕运往他处。版权处立即与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联系,派出执法人员对两家印刷厂进行秘密踩点确认。并于上午和下午分别对这两家印刷厂进行执法检查。在现场发现,两家印刷厂均系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在一印刷厂内,查获已装订完毕和正在装订的版权页为四川少儿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小学3、4、5年级学生用《暑假作业》共3.6万余册,在装订车间内还发现少量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图书以及以山西人民出版社名义出版的宣扬封建迷信的图书。在另一印刷厂装订车间里,查获署名四川少儿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小学3、5年级学生用《暑假作业》各0.8万余册,小学1年级学生用的《暑假作业》0.6万余册,7年级学生用的《暑假作业》0.3万余册,共2.5万余册。同时,还查获既无书号也无内部资料准印证号由某驾校编印成册的《机动车驾驶员理论复习题解》0.6万余册。
经初步调查表明,四川省2006年小学生用的《暑假作业》仅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书稿刚审定尚未付印。因此,查获的以四川少儿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中、小学各年级学生用的《暑假作业》均系假冒出版单位的非法出版物。据被查的两家印刷厂负责人陈述,以上非法出版物是韩某和赵某委托装订的。为了防止不法书商和印刷厂转移或毁灭证据,执法人员对涉嫌盗版的7.1万余册图书采取了异地封存措施,对无任何手续的0.6万余册《机动车驾驶员理论复习题解》采取了现场查封措施。
目前,行政执法部门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