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湖北:天门市整顿中小学教学用书市场秩序
2006-05-19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天门市政府办公室于4月29日转发该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物价局、市监察局等四部门《关于规范中小学教材及教辅资料市场秩序的意见》的精神,5月12日,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牵头组织教育局、物价局、监察局召开各中学分管教学副校长专题会议,部署对全市中小学校教材教辅资料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天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用书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个别学校通过非新华书店系统购进教材,二是个别学校盗印教辅资料发给学生,三是个别老师购进教辅资料加价发给学生。
从5月下旬开始,该市新闻出版局将联合教育、物价、监察等部门重点从教材、教辅资料的出版、征订、发行以及印刷环节入手,依法严查盗印行为。还将对学校周边摊点进行专项整治,对从非法渠道进货、销售盗版教材教辅资料和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发行各类教材教辅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