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湖北:咸宁市查处一起教材教辅非法出版案
2006-05-1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咸宁市咸安区新闻出版局根据举报线索,对几所中学进行了调查,发现部分学生使用的教材教辅是由咸安区某中学下海教师杨某自编、自印、自发的非法出版物。涉案教材教辅有:《生物》、《极品语文》、《极品数学》、《极品英语》、《帮你学物理》,共5个品种,4000余册;部分学科《测试卷》15000份。通过深入调查,咸安区新闻出版局认定,杨某2003年前,在咸安区某中学任教,下海后购回6开胶印机一台,以及与此配套的晒版机、复印机、电脑等设备,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开办起一个印刷小作坊,在社会上买回一些教材教辅资料,东拼西凑、胡编乱造、自编、自印、自发教材教辅,私下与各所中学老师联系,发到各个乡镇中学,卖给学生。凡参与发行的老师每发一册可获取30%—50%的回扣。
咸安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案,并做出指示要求严查深究。鉴于案情复杂,涉及面广,咸安区新闻出版局党组决定组织精干力量,彻查此案。3月23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杨某到该局投案自首,并交待了违法事实。经查实,此案涉及到6个乡镇、7所中学的24名教师获取回扣。两年来,他们所获取回扣多则700余元,少则200元。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咸安区执法人员扣押了杨某地下黑印刷厂的印刷设备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1952册,配合有关部门对涉案的24名教师进行了教育,没收了他们的非法所得12000元。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