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湖北:黄冈市加强教学用书市场监管力度
2006-04-21   浏览次数: 次    [ ]


蕲春县查处两起盗版教辅读物案:今年元月份以来,黄冈市蕲春县加强了对印刷厂、书刊市场和学校的检查力度,把打击盗版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连续查处了两起盗版教辅读物案。
元月11日,蕲春县新闻出版局市场稽查大队在对印刷厂进行检查中发现,蕲州××印刷厂盗印中国政公出版社出版的《黄冈中考精典》共1000套(5000余册,已折页成书3000册,散页2000余册),随即将该批盗版出版物予以收缴,县新闻出版局依法对委印人和印刷厂进行了行政处罚。
3月6日,新闻出版局稽查人员在对蕲州镇某中学进行教材教辅使用情况检查时发现,初三年级某班使用的《课堂作业》是非法盗印的。稽查人员立即对学校学生、教师、分管教学的校长进行了调查了解,蕲春县新闻出版局对该校非法经营盗版图书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麻城市集中检查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从3月底至4月中旬,麻城市新闻出版局组织新闻出版执法人员,利用12天时间,对城区和宋埠、白果等十一个乡镇中小学学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及各校购买、使用教学用书情况的进行了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车辆14台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0家,学校22所,检查中抽检样书26本,抽查学生书包60个。检查中没有发现盗版教材,但是发现少数经营单位夹杂销售盗版教辅,个别学校向学生推荐的教辅图书中也有少数盗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单位和个人,麻城市新闻出版局依法进行了处理。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热情向广大师生和图书经营单位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了大家抵制盗版、维护教学用书市场秩序的自觉性。
(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