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东:泰安市查处一起学校购销盗版教辅读物案件
2006-03-3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泰安市新闻出版局会同宁阳县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提供的线索,对宁阳县第三中学涉嫌购销盗版教辅读物问题进行了查处。执法人员首先对该校初一、初二、初三三个级部学生使用教辅读物的情况进行抽查,发现这三个级部中部分学生使用的《综合能力训练》为盗版,后经与学生核对证实,该《综合能力训练》是学校统一征订发给学生使用的。执法人员随即对该校校长秦某进行了询问。据秦某交待,这批盗版教辅读物是其从一个专门推销盗版教辅读物的不法书商手中订购的,共计773套,学校获利11411元。根据新闻出版管理有关规定,泰安市和宁阳县有关部门对宁阳县第三中学作出没收非法所得11411元、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该案直接责任人秦某移交宁阳县教育行政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