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湖北:省市联手开展打击高校周边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专项行动
2006-03-28   浏览次数: 次    [ ]


3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新闻出版、版权、“扫黄打非”部门会同公安、工商、文化部门,展开打击高校周边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专项行动。
进入3月以来,省、市有关部门屡次接到反映一些高校周边的书店销售盗版图书的群众举报。经过走访调查,发现洪山、武昌等高校密集区的多家书店大量销售盗版高校教材教辅,问题严重。为贯彻湖北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打击盗版、保护正版,维护版权人和广大师生的权益,省、市新闻出版、版权、“扫黄打非”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制定行动方案,决定会同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开展这次打击高校周边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专项行动。
3月24日上午9时,省、市集中100余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兵分三路,在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武汉理工大学洪山校区、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同时展开行动。执法人员对高校周边的书店逐个进行检查,对被举报的书店重点进行检查,查实有47家书店销售盗版,收缴盗版教材教辅图书4卡车5万余册,实现了预定目标的要求,较好地遏制了高校周边销售盗版教材教辅活动猖獗的势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悉,对于此次行动中被查获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的书店,将由其所在区的行政部门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在此基础上还将将追根究底,打掉盗版图书的生产源头,摧毁其销售网络。
省“扫黄打非”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宋爱娟直接组织制定行动方案,对实施行动提出要求;省“扫黄打非”办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助理巡视员平书桥、武汉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刘一方和省版权保护中心的负责同志亲临现场,指挥协调,保证了行动的成功。
(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