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河北日报]河北将对全省高校非法盗版教学用书进行彻底清理
2006-03-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学用书,净化校园环境,结合近期查处的个别高校非法发售盗版教学用书的情况,省新闻出版局、省扫黄办近期将组织有关单位对全省各类大学教学用书进行彻底清理。
3月初,保定市新闻出版局对驻保定某高校的教材科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收缴无版权页《汽轮机原理》527册,经查该教学用书是该校校办印刷厂擅自盗印,共印800本,其余273册该校已经以每册17.5元的价格发售给了该校学生。经查,该校在教学用书问题上还存在其它违规问题,保定市新闻出版局依法立案进行了全面调查后,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该校依法做出行政处罚的同时,责令该校限期从学生手中收回已发售教学用书及时上缴当地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并要求该校加强对教学用书的领导与管理,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教材征订、发行制度,严格责任制,认真吸取教训,杜绝发生类似问题。此前,省新闻出版局、省扫黄办也曾根据举报,查处过一些高校在教学用书管理上,由于不够规范而造成的案件。
为了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省新闻出版局、省扫黄办将通过清理整顿工作,对教材的征订、发行等环节进行规范。对于在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省新闻出版局、省扫黄办再次公布举报电话:(0311)88641075、86641077、87755713。同时,呼吁广大在校学生举报这种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