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贵州:查获盗版教辅10万余册
2006-03-15   浏览次数: 次    [ ]


2006年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依照方案,省“扫黄打非”办启动了春季打击非法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治理。
在认真梳理全省出版物市场情况,摸清市场动向的前提下,贵州省“扫黄打非”办派出工作组赴毕节市,组织当地执法人员一起对盗版教材教辅销售窝点进行明查暗访,经过艰苦的排查和线索清理,3月3日,执法人员终于在毕节市威西路某书店后楼的一个隐蔽仓库内,现场查获来自湖南邵东和四川成都的盗版教辅10万余册,码洋达70万元以上,打响了春季打击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治理的第一个漂亮仗。在清查仓库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这批盗版教辅已经分包,并写明发往某某学校或某某校长收,主要流向是毕节地区一些较边远的中小学。这一窝点的查获,引起省、地、市三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现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