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湖北省仙桃中学采购盗版书籍被罚款4万元
2005-12-1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湖北省仙桃中学因采购、使用盗版教材,被省、市版权部门处以罚款4万元。 今年4月,湖北省版权局接到了仙桃中学学生家长的投诉后了解到:仙桃中学通过非正常渠道,购进一批盗版教材,于今年春季开学后发放给部分年级的学生,并连同其他教辅资料一并收取所谓“资料费”,学生及家长极为不满,要求查处。 湖北省版权局会同仙桃市版权局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该校,对该校有盗版嫌疑的6种学生用书进行了抽查。经鉴定,其中《语文读本》等2种2200多册系盗版,是校方通过非新华书店系统以七折购进的。仙桃中学此举严重违犯了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省版权局在专门举行此案听证会后,最终作出罚款4万元的处罚决定。目前此项罚款已经到位。 仙桃中学的行为扰乱了国家正常的教学及教参用书征订体系,损害了著作权人的合法利益。此类行为在省内其他学校也时有发生,各地版权行政部门应按照《著作权法》、《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协调教育部门、监察部门,加强对学校教材教辅使用的监督和管理。 (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