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江苏省南京市两天缴获7000多本盗版教辅书
2005-04-04   浏览次数: 次    [ ]


由于实行“一费制”后学校不再代购教辅书,连日来,不少家长都在为孩子购买教辅书而四处奔波,家长抢购教辅书的火爆情景令南京一些书店喜出望外。不少书店瞄上了盗版教辅书。3月1日起,南京市新闻出版局对众多书店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情况触目惊心。 3月1日,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马群有一辆货车装一车盗版教辅书来南京,准备卖到一些书店去,再出售给中小学生们,大发不义之财。稽查人员立即前往查处,打开车厢赫然堆放着5000多本盗版教辅书。经过稽查人员现场清点,这些盗版书标称是全国各类中小学生复习指导丛书、成人高考复习指导丛书,种类包括英语(文史类)、语文和数学等多种版式本。 稽查人员又对市内一些书店进行突击检查。在长江路附近一家考试书店,检查人员发现一批中学生内部试题资料,在前后封套上都找不到定价,这些资料印刷质量极差,字迹模糊,稽查人员肯定是盗版印刷品。在广州路一家书店里,销售的书籍中有不少是中小学生的教辅材料。执法人员大略翻看了几本教辅材料,发现中学生考试汇编等书刊明显是非法出版物。稽查人员仅在这一家书店里就查获了500多本盗版书刊。在另外两家书店,不仅中小学生的教辅材料有盗版,连考研究生的教辅材料也有盗版,加起来有100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