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云南省宾川盗版教辅案初查有果 3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04-12-01   浏览次数: 次    [ ]


“8万盗版教辅混进宾川校园”案件,经过前期紧张的初查已有结论。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取得一定突破。 11月3日,云南宾川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此案移交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成立由公安、检察相关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初步查明,县教研室只向省教科图书发行中心报送了一份订单,其余教辅读物该中心均不认可。同时,张体文提供的24张盖有“云南省教育书刊发行中心财务专用章”的统一发票,经税务稽查机关鉴定,发票无编码、公章无注册属假发票。 据查,今年4月,宾川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体文等3人到昆明向省教科图书发行中心报送编号为“04秋1、04秋2”教辅读物订单。由于所报送“04秋2”订单未盖单位公章,返回宾川后由张体文以邮件形式再次报送。接单后,云南省教科图书发行中心于6月23日、8月16日、8月23日分3次将部分教辅托运到宾川县教育局教研室,这批教辅书目、数量与所报“04秋1”订单相符。 8月31日早8时30分,一辆卡车又运来部分教辅读物,由张体文经收,有书款发票24张,无签单。这批教辅数量、书目与原未加盖公章的“04秋2”号订单相符,共计11种,822230册、码洋为442160.80元。这批教辅经查为盗版。据初步调查确认,该批盗版教辅读物系以非法渠道,实行暗箱操作,由教研室有关经办人员与非法出版商暗中勾结,以谋取非法个人利益为目的,私自改变征订渠道造成的。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