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东菏泽一校长购盗版教材给学生
2004-10-10   浏览次数: 次    [ ]


身为中学校长,竟私自购买盗版教材销售给自己的学生,以从中牟利。日前,该校长被山东省菏泽市定陶警方抓获。 9月13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公安局经文保大队接到新闻出版局转来的某中学擅自购买盗版教材的案件,遂迅速立案展开侦查。9月15日,将涉嫌非法经营的校长孔某抓获并刑拘。经查,今年2月和8月份,身为中学校长的孔某利用学校订购教材的机会,私自从济南购进1320套盗版教材销售给自己的学生,其中2月份以88358元的价格购买了900套,8月份以60000元的价格购买了420套,总货值近15万元。据孔某交代,他在两次购书过程中共牟利2.6万元。9月25日,孔某被取保候审。 据警方介绍,经有关部门鉴定,这1320套教材均为盗版,印刷水平低劣,尤其是8月份购进的420套教材,图文着色不清,印刷模糊,如长期使用,将给学生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大众网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