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河北省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初见成效
2004-09-21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2004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全省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认真部署,积极行动,查处了一批非法印刷、运输、销售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案件,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石家庄市截获一批盗版教辅读物
2004年8月24日,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石家庄市东部的白佛汽车客运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收缴盗版教学辅导读物高中《思想政治》下册、《绿色通道新教材同步创新课课通高中数学》、《学而优模拟快递数学(一)》等,共计3000余册,码洋约4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廊坊市查获一非法书库
2004年9月1日,廊坊市新闻出版局根据举报,会同固安县新闻出版局、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对位于固安收费站附近的水文站院内的一书库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收缴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名义出版的《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等非法出版物20种,约7万册。另有涉嫌盗用华东师大、劳动等出版社的图书4万余册,涉案码洋约 200万元。 办案人员对涉案的双桥印刷厂厂长曲某进行了询问,据曲交待:2003年12月,永清县邵某让曲为其租一处书库,曲为邵租用了该书库。2004年5月至6月,在未提供任何委印手续的情况下,曲为邵印刷了劳动出版社的《英语日常用语》、《钳工工艺学习题册》、《机械基础习题册》、《钳工生产实习》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企业财务会计习题集》各2000册。目前,全部非法出版物已被封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保定市查处一起非法盗印案
2004年9月3日,保定市新闻出版局根据举报,会同博野县新闻出版局,对博野县八里庄村杨继洲印刷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厂正在盗印《六年级数学双赢ab卷》,并在该厂库房内发现印有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淄博恒业印务有限公司印刷的《小学同步作文阅读一点通》等教辅书12种,26万余册,经鉴定为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封存了全部非法出版物。 经调查了解,该厂属无证印刷,印刷的出版物无任何手续。根据上述事实,保定市新闻出版局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对该厂进行了严肃处理:收缴所有非法出版物,并予以销毁;处以罚金1.5万元;建议有关行政部门对该厂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