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长春市新闻出版局捣毁一盗版教材窝点
2004-08-26   浏览次数: 次    [ ]


盗版教材和教辅图书不但冲击正版书市场,而且由于书刊印刷质量低劣,还严重影响中小学生的学习。2004年8月24日,长春市新闻出版局在卫光路听涛雅居小区一车库内一举查获2万余册教材、教辅图书,并在长春理工大学院内查封了3台印刷设备。 近日,长春市新闻出版局接到群众举报,长春理工大学附近有人盗印和非法经营教材、教辅图书。执法人员经过察访确定了具体地点,2004年8月24日下午,30多名执法人员对销售盗版书刊的春风书店、长春理工大学院内一印刷厂和几个藏匿书刊的窝点同时进行监控,并抓获了印刷盗版书刊的负责人。该印刷厂是从长春理工大学租借的仓库,没有营业执照,负责人只能提供部分书刊印刷合同。各种盗版图书堆满了车库,其中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化学等中小学教材和教辅图书,还有大量制版胶片。执法人员现场共发现盗版书刊19种,制版胶片30种。盗版书刊2.1万册,半成品4000余册,5000多张书皮,整整拉了两卡车。目前,印刷设备被现场查封,其他图书被异地封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提醒中小学生,购买教材、教辅图书一定到正规书店,现在除新华书店外,其他书店不可以销售学校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