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洛阳一高惊现大量盗版教辅读物
2004-08-19   浏览次数: 次    [ ]


洛阳一高出现大量盗版教辅读物!2004年8月12日上午,记者在洛阳一高校园内见到了大量被收缴的盗版书。洛阳市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科负责同志说,由于该校有关人员拒绝配合,这批盗版书的来历还没法查清。 据介绍,2004年8月2日,洛阳市新闻出版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洛阳一高向学生出售大量盗版书。当天,他们即赶到洛阳一高进行调查,在向校方调查受阻后,他们直接与学生交流。学生称,当天早上,学校刚给他们发了一批印刷粗糙的教辅读物,这些书还有缺页现象,有的直接从50多页“跳”到70多页。经与书上所称出版社延边大学出版社联系,对方回函称“经鉴定为盗版”。 段昆泽说,已发到学生手中的这批盗版教辅读物有1900余册,他们当天就责令学校限期收回,“我们今天是来暂扣这批书的”。 在现场,被收缴的盗版教辅读物装了满满一车,这套涵盖数学、化学、生物等学科,名为《世纪金榜——高中全程复习方略》的盗版书装帧精美,但内藏糙纸。检查人员说,这种盗版书使用低劣的纸张,不仅错误多,而且细菌含量大大超标。 洛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对此一查到底,还将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从洛阳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他们2003年就在洛阳一高查到过盗版书。 针对洛阳一高出现大量盗版教辅读物事件,洛阳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念民昨日表示,要硬起手腕遏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猖獗势头。 目前,根据中央六部门部署,各地正在开展2004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根据《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有关部门不得给不法书商提供便利条件。对顶风违纪者,他们将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