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海南:给不良“口袋本”扎口
2004-08-05   浏览次数: 次    [ ]


《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对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专项治理的通知》下发后,海南省文化部门高度重视,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队伍认真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2004年6月1日起至7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非法“口袋本”图书和卡通画册的清缴行动。行动的目的是:把影响青少年成长的非法图书特别是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和有害卡通画册等通通装入“口袋”,扎住口,绝不让这些有害读物在社会上传播和泛滥,净化出版物市场。 据统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2394人次,检查778家次,收缴包括淫秽、色情内容在内的非法“口袋本”图书56875本,收缴电脑游戏软件122块,电路板25块,收缴色情、淫秽、迷信等图书4562册,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30张,淫秽光盘56张。取得了突出成效。(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