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安徽阜阳市公平交易局查获盗版教辅2万册
2004-05-21   浏览次数: 次    [ ]


安徽教育出版社负责人来到阜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就该市瑶海书刊市场存在大量盗版教辅书的情况进行了举报。阜阳市公平交易局接举报后立即派出人员,对该市场进行了突查,当场查获盗版教辅书近2万册。 2004年5月18日上午9时,在安徽教育出版社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随同阜阳市公平交易局执法人员来到了瑶海书刊市场检查。执法车刚刚停下,书刊市场便炸开了锅,许多业主一边大喊“要检查了”,一边匆忙地将卷闸门拉下。后来在执法人员的严厉制止下,业主们才很不情愿地将卷闸门打开。 在市场内的友谊书店,执法人员发现: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多套教辅书均被盗版,店内到处摆放着盗版的该出版社教辅书,甚至连通往二楼的两个楼梯台阶上,也堆放着盗版教辅书,数量之巨令人吃惊。在该书店门面房内,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数千册盗版教辅书。随后,在该门面房的一个拐角处,执法人员又发现了大量的盗版教辅书封面,厚度约为0.4米高。执法人员据此推测:书店内可能还有更多的盗版教辅书籍。果然,执法人员在二楼又发现了堆放着的几十捆教辅材料,全部为盗版安徽教育出版社的教辅书,总数约有4000多册。 在2004年5月18日的突查中,执法人员在市场内共查出有4户经营户在销售盗版安徽教育出版社教辅书,当场查获盗版教辅书近2万册。安徽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万直纯对记者说,该社的四五套教辅丛书均在该市场发现了盗版,其直接受害者不仅是出版社和代理商,更是那些使用这些书籍的中小学生。 一些盗版书经营者虽然透露,这些盗版书都是批发销往该市各中小学旁的小书店,但却不愿透露具体的买主;当被问及这些盗版教辅书籍来自何处时,经营户竟无一人肯说出其“上线”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昨天被查获的盗版教辅书,已被执法人员全部没收。阜阳市公平交易局李副局长表示:这些经销盗版教辅书的经营户,必将受到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