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字迹模糊差错百出
2004-04-09   浏览次数: 次    [ ]


4月6日下午,接群众举报,郑州市新闻出版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一城中村内发现一个储藏非法出版物的仓库,并查获了近万本盗版自考教材。 下午3时30分许,接到群众举报的市新闻出版稽查大队经过两天的摸底,终于找到了隐藏在淮河路一个城中村的仓库。执法人员来到一户居民家里,发现一楼的3个房间大门紧锁,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堆放着物品。当执法人员要求打开房门时,在场的居民均说自己没有钥匙。经过半个小时的交涉,终于打开了两个房门,其中一个房间内堆放着收购的旧书,另外一个房间是存放新书的仓库。 执法人员打开一本自考教材,发现里面的字迹模糊不清,用手轻轻一擦,就出现一团黑色,而且还有错别字。“这些教材初步认定是非法出版的盗版书籍。他们还向外邮寄出售。”执法人员说,如果这些教材到了自考生的手里,肯定会给他们的学习造成影响。“所以,考生应到正规书店购买放心教材。”执法人员提醒。 按照规定,执法人员暂扣了仓库里的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