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云南查获一起教育局非法征订发行盗版教辅案
2003-1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在持续开展的2003年秋季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中,云南省版权局协助嵩明县查获了该县教育局非法征订、发行盗版教辅一案。经查:嵩明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与不法书商勾结,以30%的非法回扣征订了总码洋为1025116.50元的34个品种、共166642册的盗版教辅,并已发行到该县9个乡镇的17所中学、104所小学。 为了严厉打击在征订、发行学生教学用书过程中的非法行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云南省版权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依法收缴非法征订的盗版教辅并在结案后进行公开监督销毁,并处10万元以内的罚款。 同时,云南省版权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县在征订、发行教材、教辅中存在的问题的检查工作,并将依法处理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