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东开展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活动
2003-12-1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山东各地市抓住秋季中小学开学、盗版教材教辅读物集中进入市场和学校的时机,开展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活动。青岛市和各区(市)新闻出版、版权、“扫黄”办、教育等有关部门组织力量,以各类学校周边的书店、书摊,学校自办的印刷厂和有书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以及长期向学校兜售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游商小贩为重点,对全市印刷、发行单位和各类学校订购、使用教材教辅读物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清理。为确保清查效果,青岛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专门对市教育局28个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鉴别、执法程序、处罚幅度等专业知识的培训。据统计,在这次集中检查清理中,全市共出动人员476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42家,印刷企业219家,各类学校109所,查缴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等各类非法出版物30445册,捣毁批销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窝点2个。 定陶县新闻出版管理办公室、“扫黄”办在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战役中,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会同教育、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分成三个检查组,在明察暗访的基础上,以查缴学生使用的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严厉打击非法推销教学用书的不法书商为重点,对全县各类中小学教学用书发行机构及教育系统的图书代办站、发行部,学校周边的书店、书摊以及校办印刷厂和有书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进行了检查清理。共检查各类中小学校20余所,书店、书摊15个,印刷企业15家,收缴非法盗版教材、教辅读物3000余册,盗版工具书500余册,取缔不法游商2个,对2家有违规行为的书店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