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四川举行签名反盗版活动
2003-12-09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03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出版单位和印刷、复制企业的管理,全面清查各类学校订购、使用教材教辅读物情况的基础上,又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了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宣传签名活动,并在图书销售比较集中的书店、书城和市场设立了签名点,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对使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危害性的认识,动员社会各界自觉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切实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出版物市场正常秩序。 四川省广元市在广元师范附小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全市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签名活动,来自市区的3000多名中小学师生集体宣誓:坚决拒绝盗版教材教辅、为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作贡献,并在百米长卷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此次活动揭开了广元市50余万师生“向盗版教材教辅宣战”的序幕。 四川省甘孜州在甘孜康定中学组织开展了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签名活动,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签名活动,以此向盗版教材教辅宣战。 四川有攀枝花市在市中区中心广场及各区学校、繁华地段开展了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签名活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校师生代表3000多人参加了签名活动;各县也将在近日组织签名活动。 四川省成都市在成都市十二中(川大附中)举行了成都市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签名活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校的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签名活动。 与此同时,雅安、广安等各市也在近日相继举办了抵制盗版教材教辅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