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安徽:营造治理氛围整顿教辅市场
2003-12-06   浏览次数: 次    [ ]


金秋九月,在安徽铜陵、淮北等市的中小学校园里有这样一个规定在师生中流传:凡未经省教育厅审定的教学用书,一律不准在教学中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校征订、摊派学习材料。同时,巢湖、阜阳、池州等市的中小学校全面展开了教材教辅的自查自纠的行动。在芜湖,一个反映教材教辅使用情况的网站向市民征求起了意见,凡违法规定的将受到相应的处罚。而在六安、滁州,印刷企业主、图书经营从业人员成批走进培训班参加《著作权法》、《出版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铜陵、宿州、黄山、合肥、毫州、马鞍山、六安……媒体上,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的宣传报道和举报电话赫然映入人们的视线;宣传车在市区的主干道上播放着打击盗版教材教辅的宣传教育广播;街道和学校四处张帖上了打击治理盗版教材教辅的通告…… 为加大对盗版教辅印刷、发行、使用的打击力度,安徽省各市由市“扫黄”办牵头,工商、公安、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密切合作,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确立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治行动。上述这些场景让我们看到安徽省上情下达、上督下行,上上下下密切配合协调一致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整顿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行动已经全面铺开,一个群众参与、让不法分子无藏身之地的打击盗版教材教辅氛围使这里的群众对“版权”有了新的认识。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秋第三阶段集中整治中,全安徽省共检查书店1140家,学校652所,图书批发市场20处,处理违规学校11所,违规书店30家,没收盗版教材74155册,查处各类非法印刷、发行使用教材教辅读物案件21起。(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