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东:对盗版“两教”明察暗访
2003-12-02   浏览次数: 次    [ ]


一段时间以来,山东省各级新闻出版、教育、版权管理机关和“扫黄”办,在深入开展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中,抓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进行解决,先后派出4批、14个暗访调查组,在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从清理市场、断源头、查案件入手,在全省范围内收缴了一大批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查处了一批非法印刷、发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案件,规范了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 暗访组对教材教辅问题较多的阳谷、梁山、临沭等地方,加强督导,破获了一批重要案件;对各地中小学校教学用书发行机构及教育系统自办的图书代办点,学校周边的书店、书摊,各类学校自办的印刷企业和有书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进行秋季订购、使用教材的集中整治;把查处非法编印、发行、购销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案件作为突破口,明察暗访、主动出击、一查到底、严厉打击。此次专项治理共检查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117处,出版物经营业户9306家,印刷企业4123家,各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38万余册;特别是加大了对长期向学校推销、兜售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不法游商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