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江西省九江市采取多种方式规范教材教辅市场
2003-11-13   浏览次数: 次    [ ]


九江市新闻出版(版权)分局在今年第三阶段“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中,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勤”、“访”、“走”等方式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监管。 “勤”就是勤检查,自我加压,加大工作力度。自8月份以来,市出版物市场稽查支队顶高温,战酷署,确保每天两次对市场进行检查。一是对校园周边书店进行检查,查缴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二是检查印刷企业,有无非法印刷测试卷,学习辅导用书等情况。至8月底,已收缴盗版《学王-拖三》、《新华字典》等学生用书3200余册。 “访”就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九江市“扫黄”“打非”办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扫黄”“打非”第三阶段的工作部署和有关情况,并走访有关单位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配合,设立并公布了专项治理举报电话。 “走”就是深入基层将整治关口前移,把打击盗版教材教辅工作的重点前移到各县(市、区)。7月30日、8月26日市出版物市场稽查支队分别对湖口和彭泽县教材教辅市场进行检查,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17家,收缴盗版幼儿学前班课本2800余册,盗版《现代汉语词典》11本。 江西抚州市首批“扫黄”“打非”工作义务 监督员持证上岗 为建立“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盗版盗印教材教辅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抚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局抚州分局和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在临川教育集团,临川区各中小学校内聘请29名中小学副校长为抚州市首批“扫黄”“打非”工作义务监督员。 8月26日,经过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培训,抚州市首批29名“扫黄”“打非”工作义务监督员开始持证上岗。 抚州市聘请“扫黄”“打非”工作义务监督员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颁发聘书大会上省新闻出版局领导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聘为首批“扫黄”“打非”工作义务监督员的29名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他们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扫黄”“打非”监督员的职责和义务。同时指出,聘请“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工作是建立和完善“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的一个创新,希望大家积极宣传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向“扫黄”“打非”办通报情况,使抚州的“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