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北京市查处今年该市最大量盗版教辅图书
2003-11-13   浏览次数: 次    [ ]


10月21日下午,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稽查执法大队接石油工业出版社的举报后,立即会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文管处对位于北京东效粮库内的京铁快运金图货运中心进行了检查,在其9号库内当场查获盗版《笔神阅读与作文联通训练》(小学一、二、三、四、五、六年级版)总计463包4万余册。这是今年我市查处盗版教辅图书数量最多的一次。 一周来,市区各级执法部门连续开展联合行动,加大了对托动站、小商品市场及一些重点地段的重点检查。10月15日早晨5时,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稽查执法大队、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执法人员联合突击检查了位于朝阳区洒仙桥老庙中街113号的新华托动站,查缴vcd、dvd、软片等各类盗版光盘1万余张;10月21日早晨6时许,两执法单位再度联合对左安门小商品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端掉盗牌光盘非法批销窝点4个,收缴盗版光盘16箱4000余张。 与此同时,西城区执法部门也连续行动。10月15日上午,西城文委根据举报,联合西城公安局治安处执法人员对西直门火车站售票处东北侧的一处出租院进行了检查,现场共发现5处非法存放并批销图书的出租房屋,收缴非法图书1万余册;10月20日,西城区“扫黄”办组织区文化、城管和德外街道执法人员配合市新闻出版局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联合对重点地区新街口、马甸地区的游商进行集中清理,共取缔两地区的非法游商21个,收缴非法音像制口6800余张。